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哀悼!本校表演藝術學院創院院長陳裕剛教授不幸辭世!

  • 點閱: 2309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4/11/30
哀悼!本校表演藝術學院創院院長陳裕剛教授不幸辭世!
  • 標題:哀悼!本校表演藝術學院創院院長陳裕剛教授不幸辭世!
  • 內文:

    11月26日是我們悲痛萬分的日子,我們最敬愛的陳裕剛教授因發生突發性腦中風,在當天下午緊急送至台大醫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不幸於晚間辭世。

        陳裕剛教授於民國63年進入本校國樂科任教並曾任科主任、系主任、表演藝術研究所所長、表演藝術學院院長等要職,期間更培育無數優秀國樂專才,對於台灣在中國音樂發展之厥偉貢獻,有目共睹。此外,他更是傳承先賢,以穩健的腳步,秉持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精神,在引領中國音樂成功地由傳統邁向現代的蛻變歷程中更是功不可沒,並與許多國樂先輩賢達共同促使今日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的蓬勃盛況。無奈,在其70年的人生中,迄今仍全心全力奉獻給國樂界的同時,卻如此匆促地離開了我們,想必在另一個世界有著更重要的使命要交付給他,才會如此不告而別。

        回顧裕剛教授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並經常替人設身處地著想的為人處事風範,實令後輩敬佩,而其中庸踏實的領導風範更是成為所領導團隊齊心的典範。如今大家心中縱有千萬個不捨…也僅能共同默念祝禱我們這位最敬愛的老師。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能無憂自在。在此代表家屬對於各界連日來的關懷,表達萬分感謝之意。

    藉此發佈陳裕剛教授告別式消息如下:

    時間:民國103年12月8日(一)上午8:30(8:00家祭後進行公祭)

    地點: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懷源廳(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三段330號)

    大眾交通建議:

    (1)237、294、295、611等至「青峰活動中心」站

    (2)捷運新店線公館站→綠11→ 第二殯儀館

    (3)捷運文湖線辛亥站→綠11→ 第二殯儀館

    (4)捷運新店線公館站(3號出口)→懷恩專車→ 第二殯儀館

    (5)捷運文湖線六張犁站→懷恩專車→ 第二殯儀館

    (6)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懷恩專車→ 第二殯儀館

     

    ※尊重家屬意願不發訃聞並懇辭奠儀。

    ※有關輓聯、花籃、花圈請自行訂送

     

  • 單位:臺藝大校友聯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