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哀悼!一代音樂大師的殞落—本校榮譽教授暨傑出校友馬水龍教授不幸辭世!

  • 點閱: 1486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5/5/11
哀悼!一代音樂大師的殞落—本校榮譽教授暨傑出校友馬水龍教授不幸辭世!
  • 標題:哀悼!一代音樂大師的殞落—本校榮譽教授暨傑出校友馬水龍教授不幸辭世!
  • 內文:本校音樂科53年畢業校友馬水龍教授,與其夫人許子珍女士皆為本校音樂科校友,鶼鰈情深的兩位共同攜手創造美好的音樂人生,羨煞許多校友。馬水龍教授曾獲頒本校第八屆傑出校友並於民國94年再度榮獲本校「50週年傑出校友楷模」,民國101年2月更獲聘為本校榮譽教授,現為本校「校務顧問」。

    在樂壇享有極高的聲望與評價的馬水龍教授曾任臺北藝術大學校長並曾榮獲第三屆國家文藝獎。回顧其一生可謂是以生命奉獻臺灣當代樂壇,他是當年第一位在美國紐約林肯藝術中心以整場發表個人作品的臺灣作曲家,並創作出許多至今讓人難以忘懷的當代音樂樂曲。尤其與他的小學同學,臺灣半導體之父前光達電子董事長邱再興先生所聯合創立的「春秋樂集」,更是栽培出許多臺灣當代的音樂新秀。

    如今,實在難以令人置信地接獲馬教授已於5月2日驟逝的消息,76年的生命樂章就此劃下休止符,令本校許多敬愛他的師長、校友、學生們都震驚不已,本校謝顒丞校長在接獲此噩耗後,隨即指示:「雖尊重教授遺願及家屬低調意願仍需盡全力給予家屬相關協助與慰問」。藉此同時表達本校謝顒丞校長暨全體師生、校友之哀悼與不捨之意!

  • 單位:臺藝大校友聯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