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本校將與全球頂尖英國倫敦藝術大學締結姊妹校

  • 點閱: 1484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6/3/21
本校將與全球頂尖英國倫敦藝術大學締結姊妹校
  • 標題:本校將與全球頂尖英國倫敦藝術大學締結姊妹校
  • 內文:本校陳志誠校長於當地時間18日來到英國學術訪問行程的最後一站「倫敦藝術大學」,這所全球公認為頂尖的教學研究機構是由坎伯韋爾藝術學院(Camberwell College of Arts)、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切爾西藝術與設計學院(Chelsea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倫敦傳播學院(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倫敦時尚學院(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溫布頓藝術學院(Wimbledon College of Art)等六所教授藝術、設計、時尚和媒體的學院組成。

    首先由該校國際發展負責人Johnson Wheeler博士引領導覽至全球知名的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參訪。陳校長表示:「藉由整棟建築主體所強調出透明、彈性的隔間與空間設計,生動展現出該校鼓勵系所跨領域合作、學習的教育理念,藉此提供了未來臺藝大的校園空間設計與課程規劃非常寶貴的靈感與啟發」。

    接續由倫敦藝術大學副校長Natalie Brett女士親自引領參訪倫敦傳播學院,該學院於英國藝術、傳播高等教育扮演著非常獨特的角色,陳校長也藉此針對其教學發展現況與所展開之校園新建與遷移等議題進行請益並由傳媒學院院長Karin Askham女士共同闡述說明。

    倫敦傳播學院也同時表示,對於臺灣目前影視媒體的製作能享有極大的言論發表自由深感興趣,並明確表示與臺藝大師生合作的強烈意願。雙方達成協定將就合作細節充分溝通後,儘速完成兩校之姊妹校締結,共同為創造國際藝術教育新契機而努力。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