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本校陳志誠校長拜會新北市朱立倫市長,洽談新北市雙年展合作

  • 點閱: 1351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6/4/11
本校陳志誠校長拜會新北市朱立倫市長,洽談新北市雙年展合作
  • 標題:本校陳志誠校長拜會新北市朱立倫市長,洽談新北市雙年展合作
  • 內文:

    在本校陳志誠校長的帶領下於今(8)日與謝文啟總務長、國際事務處朱美玲處長、美術學院劉柏村院長、表演學院劉晉立院長、電影系廖金鳳主任、音樂系鍾耀光教授、蔡明吟主任秘書與蔣定富專門委員等多位主管所組成的代表團隊共同前往新北市政府拜會朱立倫市長。

    這是繼去年九月陳校長上任時雙方會面所洽談的合作構想後迄今的第二次會面,就當時所提出的大觀藝術教育園區周邊環境整備計畫已將開始逐一兌現,陳校長表示,非常感謝朱市長的遠見及支持才得以讓臺藝大與新北市政府能成功攜手共創互利共榮的雙贏願景。尤以本校正規劃將以分階段方式舉辦的雙年展及藝術節為例,若能獲得市府的支持,結合雙方資源與優勢,必能為新北市打造成全台首屈一指的「藝術之都」。

    朱市長回應,以臺藝大的辦學成就可謂為新北市最重要的藝術發展命脈,因此將責成文化局先著手進行雙方未來有關藝術合作之內容研議。

    陳志誠校長也藉此對城鄉局所提出「大觀藝術教育學園人本環境及通學步道環境改善計畫」專業的內容讚譽有加,以剛完成的UBIKE臺藝大站為例,可發揮捷運接駁功能,並為本校及週邊學校師生帶來便利的交通網絡。

    朱市長也表示,對於城鄉局所提出的友善行人的人車分道改善計畫、跨區域交通動線串連、文化節點串連、水岸空間串連及市容綠美化等工程計畫將能為浮洲地區創造移居樂活的新榮景。雙方也各自提出有關國外姊妹校、姊妹市等國際資源整合構想,共同致力實現成為新板特區藝術後花園的願景。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