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展覽>「山水之域:郎靜山攝影展」在本校熱烈開幕

  • 點閱: 1666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6/4/19
<展覽>「山水之域:郎靜山攝影展」在本校熱烈開幕
  • 標題:<展覽>「山水之域:郎靜山攝影展」在本校熱烈開幕
  • 內文:由本校與郎靜山藝術文化發展學會共同主辦「山水之域」郎靜山攝影展,於今天下午兩點在本校教學研究大樓一樓國際展覽廳隆重舉行展覽開幕儀式,現場邀請到畫家嚴雋泰先生、新北市攝影協會洪如玉理事長等眾多藝術界的貴賓共襄盛舉,並由本校三位中國音樂學系老師以演奏揚州小調進行精彩的開場,全場迴繞著中國古典的悠揚樂聲,完美地傳達了一代宗師郎靜山作品中的意境。

    此次的展出作品集結了郎靜山在1934年在英國皇家攝影學會中綻放出奪目光彩的《春樹奇峰》,以及其結合西方攝影寫實美學及中國傳統山水畫意境的集錦攝影系列作品。陳志誠校長在致開幕詞時表示,本次展覽的作品從早期紀實攝影、風景攝影到後期底片攝影設計的技巧,在大師長達六十年的創作生涯中,作品豐富且多元,猶如一部中國攝影史的軌跡呈現。

    郎靜山為第一位華人紀實的攝影記者,根據郎靜山藝術文化協會榮譽會長周鑫泉表示,郎大師對於攝影的貢獻,除了將中國山水景物攝影成功推向國際舞臺外,也成立亞洲攝影藝術聯合會,促成了東南亞國家每兩年大型攝影師交流聚會。

    此次在臺藝大展覽期間也同時舉辦攝影工作坊及解析郎靜山攝影作品講座等系列活動,藉此重現郎式特殊的攝影技法並深入探索郎氏的攝影美學。

    此外,身為大師之女的郎毓文也提及,這是首次將其父親的作品於大學校園的展覽廳呈現。畫家嚴雋泰提到,藉由此次在臺藝大的盛大開展,讓更多年輕的藝術家了解郎靜山的作品,並能進而激盪出不同世代藝術的火花。

    本展覽於即日起至5月1日,竭誠歡迎蒞臨觀賞指教!

    「山水之域:郎靜山攝影展」系列活動資訊如下:

    一、展覽開幕時間:105年4月13日 (週三)下午2時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學研究大樓一樓「國際展覽廳」

    二、講座舉辦:解析郎靜山攝影作品:從東方與西方藝術的面向觀察

    講者:朱及先

    時間:105年4月13日(星期三)下午3時至5時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學研究大樓「國際會議廳」

    三、工作坊:濕版攝影解析

    講者:周以武

    時間:105年4月22日(星期五)下午1時至5時

    地點:美術系大樓2004教室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