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本校陳志誠校長拜訪臺師大洽談兩校合作

  • 點閱: 1883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6/5/5
本校陳志誠校長拜訪臺師大洽談兩校合作
  • 標題:本校陳志誠校長拜訪臺師大洽談兩校合作
  • 內文:本校陳志誠校長於今(3)日由蔡明吟主任秘書、鐘世凱教務長、謝文啟總務長、工藝系呂琪昌主任等一級主管陪同至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拜訪張國恩校長洽談本校加入「國立臺灣大學聯盟」成為3加1新組合(臺大、臺師大、臺科大、臺藝大)。

    陳志誠校長表示:「在歐洲許多知名大學進行校際結盟,藉以整合不同領域優勢已是主要趨勢。以他所熟悉的法國由25家全球頂尖的學術機構所組成的巴黎理文聯合大學系統(Paris Sciences et Lettres, PSL)開辦跨領域學士學程獲得極高評價。

    張國恩校長也回應:「台師大與其他兩校在最初的合作時期,也曾歷經一番磨合期,除了校內師生要凝聚共識外,相關選課及系統成立之作業程序也皆需準備周全,在經過一年的調整及擴大辦理後,才得以實現目前所成立的『國立臺灣大學系統』,未來希望藉由校際間的相互實際合作及更臻完善的制度落實下提升學子的競爭力」。張校長同時表示,臺師大自102學年度開始,學士班各學系已調降系上必選修學分數至「75學分」,加上通識課程必修「28學分」,其餘「25學分」皆為自由選修學分(含學分學程)。另針對專任師資之授課規定係以不超支鐘點方式實施,同時落實教師評鑑制度、杜絕形式積分以改善師資結構來提升教學品質及研究能量。

    陳校長也呼應,就藝術大學的教學層面,實施彈性教學及大班制的必要性,是其目前整合教學資源的要務之一;也提到以碩博士班的課程規劃為例,兩校未來可藉由各自之理論與實務的教學優勢進行跨領域與校際選課的相關合作。雙方在彼此辦學心得分享及初步交流下已為未來合作達成初步共識。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