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陳志誠校長與美西高等學府進行國際學術合作會談

  • 點閱: 1514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7/5/31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陳志誠校長與美西高等學府進行國際學術合作會談
  • 標題: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陳志誠校長與美西高等學府進行國際學術合作會談
  • 內文: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陳志誠校長率本校國際事務組,於5月22日展開美國舊金山區學術交流行程,與舊金山藝術學院(San Francisco Art Institute)、舊金山加州藝術學院(California College of the Arts)、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三所頂尖學府研商合作事宜,希望合作內容包括:整合國際資源,尋求臺藝大藝術節的協力夥伴、開放駐校藝術家,並希望透過締結姊妹校的方式進行交換學生與交換教師。

    陳志誠校長5月22日的參訪行程是美西最知名的藝術學府舊金山藝術學院,並會見該校校長Gordon Knox博士,並參觀位於舊金山市區斜坡上的校園,教室、圖書館、藝廊等,各個角落都充滿該校1871年建校以來涵蓋美國當代藝術發展各個階段之歷史記憶。兩位校長相談甚歡,針對兩校未來的合作進行積極交流,兩校將持續互動合作,逐步實現環太平洋國家藝文合作圈的願景。

    陳校長的第二個參訪行程是著名的加州藝術學院,Stephen Beal校長親自為陳校長導覽位於舊金山第八街挑高寬敞的新校區,另外,該校為鼓勵學生跨域學習,激發師生創意,教學空間相當彈性自由。兩位校長均表達對未來兩校諦約合作的高度期待,兩校未來的合作計畫將逐步建立落實。陳志誠校長也拜訪史丹佛大學臺灣民主研究計畫(Taiwan Democracy Program)主任Kharis Templeman博士,雙方針對海外研習、臺灣文化交換意見,陳校長邀請Templemam博士來校參訪演講,與臺藝大師生分享其研究成果與文化觀察。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