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赴偏鄉助藝術教育深耕

  • 點閱: 1785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7/7/25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赴偏鄉助藝術教育深耕
  • 標題: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赴偏鄉助藝術教育深耕
  • 內文: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協助教育部辦理「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工作隊」。此次計畫分為4個隊於7月16日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漂鳥式偏鄉藝術教育服務,計8月19日結束。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為鼓勵大專藝術青年發揮美的影響力與增進偏鄉地區學童體驗藝術活動的機會,於103年成立「教育部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工作隊」,並委由臺藝大通識中心成立工作隊訓練中心,負責統籌規劃隊員招募、訓練與駐點計畫。三年來共培訓來自全臺各大學205位大專青年,為148所偏鄉學校提供駐點服務,帶領2587位偏鄉地區的學童一起美化校園或參與表演藝術課程,協助偏鄉學校藝術教育師資的不足,同時達成藝術青年攜伴播撒美感種子的目標。今年計有196所國民中小學報名,其中17所學校連續兩年報名,另有5所學校是連續三年報名申請駐點,偏鄉學校對工作隊的服務成效均給予高度肯定。

    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的王筱晴同學以及舞蹈系的吳敏慈同學在參加工作隊後,即對投入藝術教育領域產生了興趣並決定報考師資培育學程,成為藝術教師的尖兵,一起為臺灣的藝術教育貢獻所長。

    此外,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研究所的黃陳琦同學,就讀研究所與研修師資培育學程,此次參加工作隊希望更貼近藝術教育的根基,希望將自身所積累的教育經歷落實與實踐於偏鄉學童身上,此次參加工作隊希望能到臺灣各個角落去見習與體驗,並運用所學發揮專長,以藝術陪伴深耕的課程,發揮藝術美感的影響力。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