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本校舞蹈系校友陳詠俐榮獲2011年美國舞蹈藝術節「國際編舞家駐村計畫」

  • 點閱: 4580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1/8/15
 本校舞蹈系校友陳詠俐榮獲2011年美國舞蹈藝術節「國際編舞家駐村計畫」
  • 標題: 本校舞蹈系校友陳詠俐榮獲2011年美國舞蹈藝術節「國際編舞家駐村計畫」
  • 內文:

    本校舞蹈系校友陳詠俐於89年舞蹈科畢業,2008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紐約州立大學帕切斯分校舞蹈系研究所後隨即在紐約成立詠俐舞團(YUNG-LI DANCE) 。由於陳詠俐的努力以及創作與表演的特有風格甚獲著名舞評家戴博拉 ‧ 喬伊(Deborah Jowit)以及琪亞 ‧ 柯爾拉斯(Gia Kourlas)以及觀眾喜愛。

    她的作品曾多次獲得獎,並分別在台灣、日本、西班牙和墨西哥發表。今年,陳詠俐更在台北文化中心駐紐約辦事處以及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的贊助下,榮獲進入2011年美國舞蹈藝術節「國際編舞家駐村計畫」(International Choreographer’s Residency Program, ICR)活動。美國舞蹈藝術節創立於1934年,至今已逾75年,紐約時報曾說「美國舞蹈藝術節已被國內外認可,因其開創性作品具有領導”美國現代舞蹈傳統與國外新崛起之當代舞蹈趨勢重要之聯繫”的地位。」該活動宗旨為透過駐村期間與世界各國編舞家之相互切磋、學習、交流與分享,提升編舞之專業能力,增進國際舞台能見度。

  • 單位:臺藝大校友聯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