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追憶史擷詠學長

  • 點閱: 2664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1/10/1
追憶史擷詠學長
  • 標題:追憶史擷詠學長
  • 內文:

    本校第22屆傑出校友史擷詠老師為73年音樂科作曲組畢業,不幸於100年8月22日病逝享年54歲。謝顒丞校長在獲知後立即指示秘書室校友聯絡中心進行協助相關治喪事宜及9月14日的殯葬彌撒並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台南藝術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等四所大學校長共同擔任治喪委員會副主委。


    史擷詠學長從事音樂創作30多年來為各種多媒體藝術相關領域創作了無數音樂作品,也替許多慈善團體奉獻所長,作品橫跨電影、電視、紀錄片、CD演奏曲、廣告、電玩音樂,甚至舞台劇、歌舞劇等大型音樂作品,堪稱國內音樂創作中跨古典與流行領域,及多元化表現最成功的代表性人物。


    其創作曾多次入圍國際影展與金馬、金鐘、金曲獎,更獲得三座金馬獎最佳電影音樂獎項、兩次金曲獎最佳跨界專輯、最佳作曲人獎,一次金鐘獎最佳音效獎,更經常性擔任各大影展比賽如金馬獎、金曲獎等評審職務。


    此次他因8月19日晚間於台北中山堂指揮「電影幻聲交響SHOW」音樂會,就在指揮完最後的樂段時,忍住心肌梗塞發作之痛向滿場如雷貫耳的掌聲觀眾們鞠躬致謝,並撐至於翼幕後倒下。音樂界眾所皆知史學長的父親曾為著名音樂家史惟亮教授,為台藝大於創校時期音樂科第三屆主任,許多於本校畢業的傑出音樂家皆為史教授的學生,在接聞噩耗後紛紛表示痛失英才之憾。


    藉此,為追憶這位不凡的傑出校友,誠摯邀請參加「華人跨界音樂大師--史擷詠紀念音樂會」:


    一、跨界絕響紀念音樂會,時間:100年9月27日(二)19:30、地點:新舞台。


    二、影聲交響紀念音樂會,時間:100年10月27日(四)19:30、地點:臺北中山堂。


    購票請洽 TFO台灣電影交響樂團02-2747891

  • 單位:臺藝大校友聯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