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臺藝大校長陳志誠赴美高等學府 力促國際藝文產業合作

  • 點閱: 1492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7/6/2
臺藝大校長陳志誠赴美高等學府 力促國際藝文產業合作
  • 標題:臺藝大校長陳志誠赴美高等學府 力促國際藝文產業合作
  • 內文: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博士赴美洽談國際合作,前往美國西部多所高等學府,洽談締結姊妹校關係以及校務方面的合作,主要針對藝術教育、設計、電影與展演內容等各方面進行交流學習。此次的參訪學校包括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加州藝術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克萊蒙研究大學(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

    陳校長在北加州校友會會長何百鍊及夫人、南加州校友會會長劉涓的陪同下,參訪的第一站是藝術中心設計學院,為加州歷史悠久的藝術高等學府,該校學生畢業後在業界的表現受到相當肯定。在該校美術系教授Mitchell Kane的陪同下,臺藝大參訪團隊觀摩了藝術中心設計學院的硬體設備與其教育資源,並參觀了該校學生的設計作品展覽。這其中工業設計作品所蘊涵的創意巧思,對臺藝大相關課程的建置體系有很大的參考價值。最後,臺藝大團隊在南校區(Southward Campus)與該校美術系針對兩校的教學特色、課程創新、工作坊課程規劃、學生形式多元之作品、佈展呈現等議題,與校方進行了意見交流與討論。

    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學術參訪行程,陳校長與該校副校長Scott Waugh博士、亞太中心主任周敏博士會晤交流,雙方表達了兩校對於促進國際化交流的共同期待,會後參訪團隊前往電影系參觀該校放映空間的環境與電影拍攝各環節專業技術的教學教室設備。陳校長亦利用此行機會與研究臺灣文學、電影學的學者白睿文(Dr. Michael Berry)博士對臺灣電影業的現狀進行了研究探討。

    在加州藝術學院的學術參訪行程中,陳校長特別關注在課程設計上的理念交流,也與該校針對國際合作進行了溝通交流。該校特別強調此校擁有豐富的客座課程,極具國際多元色彩,讓學生能夠最大程度發揮創意。

    克萊蒙研究大學的學術交流行程,該校Jacob Adams校長親自接待臺藝大參訪團,雙方暢談了環太平洋國家未來於藝術教育、展演各方面合作串連的無限可能性,期待未來正式締結姊妹校後,能夠逐步落實學生交流等合作項目,共同勾勒、實現藝術教育國際化的美好願景。此外,在藝術人文學院院長Patrick Mason與美術系主任David Amico的導覽下,臺藝大團隊拜訪了該校美術系學生的畫室創作空間,並針對東西方學生藝術表現差異、創作課程與工作坊制度建立等議題交換了意見。

    臺藝大在陳校長的領導下,致力促成國際藝文產業鏈的連結,建立「帶狀巡展、演、映」機制,希冀透過這次國際化的交流,能夠推動視覺、傳播、表演的跨領域產學發展,以實現臺藝大藝術教育國際化的美好願景。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