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舉行105學年度畢業典禮

  • 點閱: 1724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7/6/23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舉行105學年度畢業典禮
  • 標題: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舉行105學年度畢業典禮
  • 內文: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於6月17日舉行105學年度畢業典禮,國策顧問翁金珠女士、前駐法大使呂慶龍先生、校友總會會長梁忠銘先生、校務顧問謝森展先生、傑出校友沈可尚導演等等貴賓應邀到場觀禮,並分別致詞勉勵在座的應屆畢業生。首先校長陳志誠博士向每位在教學崗位上無私奉獻的師長們致謝,校長表示,過去一甲子以來,臺藝大這所綜合藝術大學裡已培育出無數優異的藝術工作者,無論是中世代的導演侯孝賢、李安,還是新世代的藝壇新秀,他希望每位臺藝大的畢業生都能承先啟後,在各個專業領域發光發熱,因此學校目前致力營造國際化的教學環境,並打造跨領域的垂直整合教育體系,讓臺藝人將來能學以致用。最後,陳校長針對人生旅程、職涯與學術深造三個面向,勉勵即將離校的畢業生,養成持續學習與閱讀習慣;以長期規劃的方式累積自我學習的能力,進行思辨日誌的書寫,最好還能精進第二外語。

    在畢業典禮中牽起高潮的臺北電影節總監沈可尚導演,以傑出校友的貴賓身分返校致詞演講,沈可尚導演以感性、幽默、真誠的口吻,回顧他在臺藝大的校園生活,並以畢業後至今所歷經的四個生涯發展階段心得,分享他的藝術生涯反思,他誠懇地提醒即將成為藝術社會新鮮人的學弟妹,在未來的生涯發展歷程上,需以無比的勇氣,靠自己打造一條自己的路,並在較為穩定的階段,不要忘記用藝術的能量連結社會、改造社會,並好好珍惜與臺藝大師長、同學們的情誼。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