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狂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友多人榮獲第56屆金馬獎

  • 點閱: 2711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9/11/27
狂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友多人榮獲第56屆金馬獎
  • 標題:狂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友多人榮獲第56屆金馬獎
  • 內文:

    第56屆金馬獎於11月23日盛大舉辦,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多位校友於金馬獎頒獎典禮上斬獲大獎。

    本屆金馬獎在執行委員會主席(臺藝大傑出校友)李安帶領下依然展現精彩並順利落幕。今年影片參與角逐者眾多,多位臺藝大校友脫穎而出斬獲金馬大獎。包括藝專時期美術科校友王童(本名王中和),榮獲終生成就獎、藝專時期戲劇科校友湯湘竹,榮獲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電影系校友賴秀雄,以《陽光普照》榮獲最佳剪輯獎、廣電系校友陳克勤,以《狂徒》榮獲最佳攝影獎、戲劇系校友劉冠廷,以《陽光普照》榮獲最佳男配角獎。另於11月22日金馬獎入圍酒會上,由電影系校友謝沛如,以《大餓》榮獲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校友們於本屆金馬獎中一舉囊括以上多項大獎,母校臺藝大倍感榮耀。

    臺藝大校長陳志誠表示,臺藝大作育英才無數,校友與學生無論在學期間、畢業後,皆於國內外各大獎項中有諸多亮眼表現,亦對社會做出貢獻。母校對於藝術各領域中,校友與學生們共同投入所展現的成果,無論是個人成就、藝術傳承或專業領域奉獻皆引以為傲,尤其長期的藝術深耕讓臺灣各個角落都充滿活力精彩的人文氣息,感謝因為你們的努力與風範,讓我們的社會更和諧美好。謝謝你們。

    以下為獲獎訊息:
    【終身成就獎】
    王童(本名王中和)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湯湘竹

    【最佳剪輯獎】⠀
    《陽光普照》|賴秀雄

    【最佳攝影獎】
    《狂徒》|陳克勤

    【最佳男配角獎】⠀
    《陽光普照》|劉冠廷

    【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
    《大餓》|謝沛如

  • 單位:臺藝大校友聯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