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本校陳志誠校長拜訪新北市城鄉局邱敬斌局長,實現本校周邊景觀改造計畫

  • 點閱: 2605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5/11/19
本校陳志誠校長拜訪新北市城鄉局邱敬斌局長,實現本校周邊景觀改造計畫
  • 標題:本校陳志誠校長拜訪新北市城鄉局邱敬斌局長,實現本校周邊景觀改造計畫
  • 內文:在本校陳志誠校長的帶領下於今(17)日與謝文啟總務長、文創處范成浩處長、蔡明吟主任秘書、秘書室蔣定富專門委員、營繕組沈里通組長等多位主管共同前往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拜訪邱敬斌局長。首先由陳校長提出:「在九月初拜訪朱立倫市長時曾獲允諾將支持本校與市府的環境整備合作計畫,打造由本校延伸至捷運站、浮洲車站等周邊外環綠色步道及U-Bike租賃站的設置,藉由自行車道、連接步道的串聯來提升市容與對外的交通連結;並進行本校及大觀藝術教育園區周邊之綠美化計畫來改造景觀以達立竿見影之成效」。
    邱局長也表示:「位在浮洲地區的臺藝大無庸置疑已成為新北市重要的藝術文化發展資源,若能藉由此次的合作計畫,妥善進行自行車道動線規劃,將浮洲車站至湳仔溝下既有的車道利用整合,進而至捷運亞東醫院站並連接鄰近的浮洲合宜住宅,再延伸至臺藝大周邊,相關初步基礎規劃可由城鄉局來著手進行,在依據實際需求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後再分責進行相關施作工程。此外,有關臺藝大周邊景觀改善計畫,則由城鄉局先就可優先執行的部分進行近程之施作規劃,並與周邊相關學校、社區居民討論並取得共識後,再爭取中央相關部會支持,如內政部營建署、體育署、教育部等經費挹注,採以分階段方式來進行願景實現。
    最後,陳校長也提出若能將捷運府中站至林家花園路段也納入規劃,將更能擴大新北市藝術文化發展版圖。另以本校現有資源中新整建完成之一千兩百多席的大型表演廳、電影院、文創園區與即將興建的多功能活動中心、博物館等,再結合藝術節相關活動的舉辦,將可為新北市創造無限榮景。
  • 單位:臺藝大校友聯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