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陳志誠校長拜會法國在台協會紀博偉主任,洽談合作遠景

  • 點閱: 2257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6/1/11
陳志誠校長拜會法國在台協會紀博偉主任,洽談合作遠景
  • 標題:陳志誠校長拜會法國在台協會紀博偉主任,洽談合作遠景
  • 內文:本校陳志誠校長於1月6日由美術系吳宜樺老師與秘書室代表共同陪同至法國在台協會拜會紀博偉主任,由於紀主任也曾任法國外交部長顧問,希望藉由此次會面確立相關合作機制,並拓展本校與法國多所名校進行締約與合作,同時建立藝術家的交流平台。

    紀博偉主任(M. Benoît GUIDEE)表示:「目前法國與臺灣在藝文方面有許多密切的合作,尤其透過展覽、電影及表演等各類型的藝術活動舉辦方式讓法國文化在臺灣能更加廣為人知,此外,近期也特別著墨於古蹟、電影、出版、博物館、美術館及海底考古等相關主題合作」。

    以目前法國在台協會的發展方向即是對於隸屬臺灣公部門及民營的文化單位(美術館、藝術節、基金會、文化局、節目製作專業人士、發行公司及出版社…等)相關機構進行合作及推廣法國文化,進而也協助這些單位執行合作計畫,包括從初期的計畫目標的擬定至最後的行銷推廣及資金募集等相關業務範圍。

    陳志誠校長表示:「以本校為臺灣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大學的發展現況,已具備相當優勢的合作條件,目前已啟用並耗資新臺幣三億多改造的「臺藝表演廳」可容納一千多席座位;在影音播放設備方面更具有高規格設備的「數位電影院」及未來即將興建的「多功能運動中心」、「美術館」等相關發展願景,可促使本校的展覽與表演藝術活動等實踐系統更加蓬勃;尤其導入以學生學以致用結合全球趨勢start-up,來透過學創平台的中介以達到藝術展、演、映殿堂的壯碩呈現教育遠景」。雙方相談甚歡,為未來的臺、法的藝術合作開啟新契機。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