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本校陳志誠校長英法訪問行程之二拜訪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洽談未來合作計畫

  • 點閱: 1315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6/3/18
本校陳志誠校長英法訪問行程之二拜訪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洽談未來合作計畫
  • 標題:本校陳志誠校長英法訪問行程之二拜訪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洽談未來合作計畫
  • 內文:本校陳志誠校長在繼訪問英國聖三一拉邦音樂舞蹈學院獲得雙方合作共識後,隨即展開忙碌緊湊的藝術教育訪問行程,於昨(16)日接續拜訪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據悉該美術館建築物的前身原是一座老舊的河岸發電廠,在2000年搖身一變成為全球聞名的現代美術館,主要展覽20世紀後現代美術作品,是目前全球當代藝術最重要的策展機構之一。

    此次拜訪由該館的教育學習部門公共教育計畫召集人Marko Daniel博士與負責國際典藏展覽的Daniel Slater主任親自接待,雙方藉此針對多項有關專業策展經驗分享及未來可能之合作願景做意見交換。

    陳志誠校長表示:「對於泰特現代美術館的策展眼界、規模與文創能量之欽羨與肯定,尤以該館長久以來於公共藝術教育所扮演的領航角色,更是臺藝大藝術博物館未來擴建與發展的最佳借鏡參考與典範標竿。

    此外,Marko Daniel博士與Daniel Slater主任也簡要介紹該館與世界各大美術館、藝術教育機構過去幾年交流的合作經驗與發展現況,同時表示,對於陳校長邀請未來與臺藝大共同合作促成來臺灣展覽表達高度興趣與意願。

    最後,陳校長也進一步陳述臺藝大目前規劃首屆雙年展之核心理念,希望不僅結合大臺北公私立結盟機構之完善資源,也能邀請國際策展人參與規劃,讓世界一流當代藝術與臺灣在地生活能有更緊密的結合,而「泰特現代美術館」正是臺藝大力爭的國際合作對象。而在Marko Daniel博士親自解說導覽該館目前最新特展內容後也允諾將接受本校邀請於今年六月來臺藝大舉行相關講座,藉以分享泰特美術館策展的理念、成功的策略與心得,期望透過未來臺、英雙方更密切的實質文化交流,讓臺灣高等藝術教育能不斷從國際各大策展機構獲得養分與啟發。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