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本校陳志誠校長遠赴英國拓展本校藝術教育視野

  • 點閱: 2106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6/3/20
本校陳志誠校長遠赴英國拓展本校藝術教育視野
  • 標題:本校陳志誠校長遠赴英國拓展本校藝術教育視野
  • 內文:本校陳志誠校長於當地時間16、17日接連訪問三所英國知名藝術大學,分別是已與本校建立姊妹校的金士頓大學(Kingston University)與在英國藝術設計教育具有崇高地位的倫敦大學金匠學院(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及即將簽訂姊妹校的伯明翰城市大學(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陳校長表示:「身為臺灣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大學校長,此行除了為學校擴大藝術交流層面與進行年底即將主辦之首屆大台北國際雙年展中有關國際藝術家邀請,也順利擴增姊妹校締結與交換生增額,更為拓展臺灣高等藝術教育的國際視野而奔走」。

    在當地時間16日下午金士頓大學校長Julius Weinberg即與陳校長雙方皆以流利的法語對談有關藝術教育與藝術創作等議題交流,也為未來能順利發展雙聯學制,嘉惠臺、英雙方學子達成共識。

    另外,在英國政府制定文化產業政策最重要的顧問學術機構之一的倫敦大學金匠學院,於17日上午由校長Pat Loughrey與該校設計系系主任、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所長等教授與陳校長進行交流座談並共同表示,希望藉由臺灣校友的傑出表現,以及未來與臺藝大學術合作關係的強化,進一步促進與臺灣藝術教育與相關產業的互動交流。陳校長也不停歇地於當日下午隨即造訪在英國傳媒、設計、音樂教育等領域成就斐然及創新成長快速之重要學府—伯明翰城市大學,該校也是成功培育本校多位教授的名校,兩校可謂淵源甚深,在雙方暢談藝術創作與國際參展的豐富心得後,由副校長Bashir Makhoul與陳校長共同代表兩校簽約,正式締結成為姊妹校。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