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本校陳志誠校長拜會教育部陳德華政務次長進行英法學術交流成果報告

  • 點閱: 1464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6/4/8
本校陳志誠校長拜會教育部陳德華政務次長進行英法學術交流成果報告
  • 標題:本校陳志誠校長拜會教育部陳德華政務次長進行英法學術交流成果報告
  • 內文:

    在本校陳志誠校長的帶領下於今(8)日由鐘世凱教務長、美術學院劉柏村院長、美術系陳貺怡主任、蔡明吟主任秘書與蔣定富專門委員等多位主管代表陪同前往教育部拜會陳德華政務次長。

    此次主要是由陳校長親自報告關於3月中旬代表本校出訪英法進行學術交流的豐碩成果。陳校長表示:「為了要能為臺藝大建立更多優質姊妹名校,利用將近兩週的時間親赴英、法當地的多所名校,分秒必爭地進行實質交流訪問並簽訂合作協議,同時也為本校正在策劃的雙年展尋求更豐富的國際資源。」

    陳次長也提出有關本校辦理境外交換生與國際化推動的現況提問,校長藉此說明:「近兩年來本校每年有近60位的學生赴海外當交換生,而至本校的境外生則有將近160位。為協助本校赴海外求學的交換生,除舉辦行前說明會,也邀請具有交換生經驗的學生提供海外求學的經驗分享;另為顧及至本校求學的境外生能及早適應,本校除了開設華語課程、新生說明會外,也招募學生志工組成『國際志工學伴』,提供接機、報到與相關生活協助並定期舉辦文化參訪、藝術作品競賽、展覽等藝術交流活動。」

    此外,在增進學生國際語言溝通能力的推動層面,本校也設置「外語諮詢中心」,由曾留學各國的專兼任教師共同組成師資團隊進行各國語系的輔導諮詢,採個別或小組預約登記方式進行。同時也由外籍生成立「外語角落」組織,提供本國學生進行外語會話的加強練習機會。藉此,陳次長對於本校在多元化雙語推動所做的努力,深表肯定之意。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