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法國知名綠建築師Pascal Rollet拜訪陳志誠校長

  • 點閱: 1741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6/4/25
法國知名綠建築師Pascal Rollet拜訪陳志誠校長
  • 標題:法國知名綠建築師Pascal Rollet拜訪陳志誠校長
  • 內文:由本校陳志誠校長與謝文啟總務長、文創處范成浩處長、教發中心殷寶寧主任、美術系陳貺怡主任、吳宜樺老師等多位代表於今(22)日上午共同歡迎法國知名綠建築師帕斯卡‧侯列(Pascal Rollet) 與法國在臺協會文化處連苔嵐文化專員的蒞臨。

    據了解此行他至臺灣主要目的為參加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所舉辦的「明日方舟:2015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將藉由此次來訪與本校分享他擔任法國政府LABEX計畫「建築環境文化建設」(AE&CC)研究部門聯合總監的經驗與成果。

    陳校長也藉此介紹有關本校目前主要的建築興建計畫(包括多功能活動中心、藝術博物館興建計畫...等)。帕斯卡‧侯列表示,他與合作夥伴佛羅倫斯‧利普斯基(Florence Lipsky)於1990年成立Lipsky+Rollet建築師事務所(Lipsky+Rollet Architectes),並於2005年及2008年分別取得Silver Bracket Award大獎、聖路易博物館的特別評審團獎。他與建築師事務所團隊在開創之際所實行的是研究發展式的建築策略,將實踐與研發;應用與創新;藝術與工藝間的持續性串聯起來後應用於現今的生態住宅方案以及永續都市等建築趨勢。

    陳校長也提到,由於本校為綜合型藝術大學,在空間的規劃與運用上皆要兼顧專業需求,並提及有關大工坊的建築設計恰為建築師帕斯卡‧侯列的長項,可藉此請益。帕斯卡‧侯列也藉此說明:「以他所實行法國政府所委託的大工坊建築計劃,其實施方式是以在法國各大城市中有關土木、藝術、建築學院等相關學校提出計畫申請通過後進駐參與,經過參與者反覆的構想及落實經驗後而產出最後的成果(實驗成果),藉以縮短理論與實作的差異。」雙方在經過意見交流後,隨即由范成浩處長陪同前往文化創意產學園區進行參訪。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