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歡慶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共和國建交60週年,副總統陳建仁與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親臨臺藝大

  • 點閱: 1495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7/7/13
歡慶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共和國建交60週年,副總統陳建仁與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親臨臺藝大
  • 標題:歡慶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共和國建交60週年,副總統陳建仁與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親臨臺藝大
  • 內文: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承辦外交部「慶祝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建交60週年」紀念活動,於12日在國際展覽廳與表演廳盛大舉行巴國畫家畫展及傳統舞蹈表演,副總統陳建仁與友邦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部長李大維、巴國最高法院院長貝尼德斯(Luis María Benítez Riera)、巴國外交部長羅依沙卡(Eladio Loizaga)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一同出席這場兩國藝文交流饗宴。

    各界貴賓首先參觀三位巴國藝術家米蘭達(Hernán Miranda)、吉兒(Esperanza Gill)、魯伊斯(Koki Ruiz)的展覽,米蘭達以自學方式探索藝術領域,鍾愛在繪畫裡製造幻覺形式,以細緻的寫實手法傳遞心靈感受;吉兒則常以巴拉圭的老房子、盆景花卉為主題,運用單色暈染與筆觸的技法堆砌出歷史風景;既是畫家亦是雕塑家的魯伊斯則擅長運用畫刀與筆刷塗抹色彩,在畫作上展現色彩的自然性,藝術家不斷嘗試色彩實驗,以指頭沾上顏料,直覺而狂放地塗抹顏料在畫布上。至於在臺藝大表演廳舉行的巴拉圭傳統國家舞團「光采」」(Ballet Mimbipá)的表演,由巴拉圭4支民俗組曲組成的舞劇,巴國舞者向兩國貴賓舞出重要舞碼「巴拉圭之夜」,慶祝兩國60年的邦交情誼,展現巴國傳統文化最精彩的面貌,現場熱烈溫馨。

    臺藝大基於政府一體資源共享,配合國家外交政策,在陳志誠校長指揮下,除由舞蹈系曾照薰主任統籌紀念活動執行外,全校同仁組成任務編組全力辦理。校長陳志誠博士表示,「美大臺藝・國際學府」是臺藝大的校務方針,鞏固國際邦誼、校誼是我等文化人的共同責任。臺藝大願意承擔這個責任,協助外交部建構一個國民企盼的國際化文化交流環境,將臺灣所擁有的巨大潛力能量發揮在全球文化界,扮演更有價值的角色。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未來臺藝大將持續於優化藝術創作的質量與學術自由環境的建構。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