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臺藝大耕耘在地藝術文教,建構浮洲藝文聚落獲教育部次長肯定

  • 點閱: 2201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7/9/21
臺藝大耕耘在地藝術文教,建構浮洲藝文聚落獲教育部次長肯定
  • 標題:臺藝大耕耘在地藝術文教,建構浮洲藝文聚落獲教育部次長肯定
  • 內文:從搖籃到博班,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致力耕耘在地藝術文教,紮根浮洲社區、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經營浮洲藝術文教聚落有成,獲得教育部蔡清華與林騰蛟兩位次長同步肯定,並指示後續精進與政策合作方向。
    臺藝大校長陳志誠日前率學校重要主管拜會教育部蔡清華與林騰蛟兩位次長,陳志誠校長表示,臺藝大坐落於板橋浮洲地區大觀路一段,周圓500公尺內,聚集公私立托兒所、國民小學、國民中學、國立高中與該校,號稱國內唯一從搖籃到博士班的藝術文教聚落,在臺藝大的領航下,浮洲各校自97年起聯盟成立大觀藝術教育園區,結合各校資源,師資與設備互通,提供學子與市民獨步全國的藝文教育環境。蔡清華指出,教育部支持臺藝大繼續深耕在地藝文教育,少子化浪潮下,鼓勵國立校院互相合作與整合;林騰蛟表示,在新北市政府服務期間,曾參訪過臺藝大,肯定臺藝大對國內藝術教育的投入,今在教育部對該校更有深遠期待,期許臺藝大對內梳理能量、對外爭取資源,賡續打造國內藝術教育園區,成為國內文教典範。
    大觀藝術教育園區亦獲新北市政府列為重點施政方針,同步協助改善大觀路景觀工程,協助大觀各校以公共藝術取代圍牆、讓疊翠綠意進入社區,與周遭藝術園區氛圍更形益彰。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