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狂賀!本校傑出校友侯孝賢導演榮獲第68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

  • 點閱: 1873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5/5/25
狂賀!本校傑出校友侯孝賢導演榮獲第68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
  • 標題:狂賀!本校傑出校友侯孝賢導演榮獲第68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
  • 內文:本校第13屆傑出校友及50週年傑出楷模校友侯孝賢導演於本校民國63年影劇科(現電影系)畢業,並於民國99年6月曾回母校獲頒名譽博士學位,侯導演自畢業41年來所拍過的膾炙人口的電影作品無數:1980《就是溜溜的她》、1981《風兒踢踏踩》、1982《在那河畔青草青》、 1983《兒子的大玩偶》、1983《風櫃來的人》、1984《冬冬的假期》、1985 《童年往事》、《戀戀風塵》、1987《尼羅河女兒》、1989《悲情城市》、1993 《戲夢人生》、1995《好男好女》、1996《南國再見,南國》、1998《海上花》、2001《千禧曼波》、 2004《咖啡時光》、2005《最好的時光》、2006《紅氣球之旅》、2007年執導坎城影展60周年紀念短片集浮光掠影─每個人心中的電影院(Chacun son Cinéma)之一的《電姬館》。直至今(2015)年再以《聶隱娘》榮獲第68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再次將臺灣電影帶上國際舞台為國爭光。

    本校謝顒丞校長暨全體師生、校友謹此表達對侯孝賢導演誠摯祝賀之意,並對這位國際名導校友的卓越表現也同感與有榮焉。

    本新聞照片引自中央社

  • 單位:臺藝大校友聯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