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本校電影系吳書瑤校友回母校分享榮獲金馬獎榮耀!

  • 點閱: 1922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5/11/30
本校電影系吳書瑤校友回母校分享榮獲金馬獎榮耀!
  • 標題:本校電影系吳書瑤校友回母校分享榮獲金馬獎榮耀!
  • 內文:由本校電影系89級畢業校友吳書瑤與合作團隊以作品《刺客聶隱娘》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音效」獎項。

    這是她在進入「聲色盒子」擔任錄音師工作所獲得的第二座金馬獎,在25日下午受邀回到母校與陳志誠校長、電影系廖金鳳主任分享獲獎榮耀及工作點滴。

    畢業後即投入杜篤之錄音工作室「聲色盒子」擔任錄音助理與聲音剪接,迄今已成為能獨當一面的錄音師,非常謙虛的她並不因專業能力備受肯定而自傲,反而謙虛的表示:「一切都是前輩的提攜,除了感謝就學時期的師長,讓她打下良好的學習基礎外,最感念的就是杜篤之老師無私及用心的栽培,也敬佩許多優秀的前輩們所展現歸零的學習態度。」同時提到此次與侯孝賢導演合作《刺客聶隱娘》的寶貴經驗,更是受教許多。

    當中提到:「侯導經常打破傳統的錄音章法,將聲音不作過多裝飾,以退後方式處理來突顯出戲中演員的表情、道具與運鏡,讓她體悟到影片中的聲音設計與混音處理不應喧賓奪主以避免搶走戲劇表演的風采,如何拿捏分寸,著實上了寶貴的一課」。

    陳校長藉此表示:「以書瑤今日的專業成就,還能保有謙虛而踏實的人生態度實在難能可貴,是後輩的最佳榜樣,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借重她的專業長才回到學校傳承給學弟妹。」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