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本校陳志誠校長拜會羅致政立法委員

  • 點閱: 2384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6/2/26
本校陳志誠校長拜會羅致政立法委員
  • 標題:本校陳志誠校長拜會羅致政立法委員
  • 內文:本校陳志誠校長於2月24日由蔡明吟主任秘書、美術學院劉柏村院長、文創處范成浩處長及藝政所劉俊裕副教授等主管代表陪同前往立法院拜會鄰近本校之板橋東區(埔墘、後埔、浮洲、溪崑等地區)甫高票當選的羅致政立法委員。

    雙方就學校相關建設與未來發展做意見交換。

    陳校長表示:「若能將臺藝大與鄰近的大觀國小、大觀國中、國立華僑高中與浮洲周邊區域整合再造,將可成功讓位處大觀藝術教育園區之一的本校及周邊區域成為新北地區之板橋藝術後花園」。此外,陳志誠校長自上任後即多次積極與新北市政府研議有關本校外圍景觀與周邊環境再造計畫,並預計於今年底開辦藝術節,期待有朝一日本校能成為新北市地區之展、演、映藝術重鎮中心,進而活絡浮洲地區之都市發展計畫。

    羅致政立委也表示,將協助與相關單位進行橫向聯繫並積極促成,同時也將幫助本校導入企業資源,協助將臺藝大打造成為新北市之藝術重鎮。陳校長也認為政府應該因應現在少子化局勢,發展特色型學校。

    在藉由本次會面更加凝聚雙方共識,並針對關於藝術交流、智庫、藝術文化發展等相關議題充分做經驗分享及意見交換,最後羅委員表示:「未來在立法院也將全力支持本校的計畫與相關預算,讓本校能實現成為全球頂尖藝術學府之願景」。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