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賀!本校陳志誠校長獲頒「法國文學與藝術騎士勳章」

  • 點閱: 1496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6/3/24
賀!本校陳志誠校長獲頒「法國文學與藝術騎士勳章」
  • 標題:賀!本校陳志誠校長獲頒「法國文學與藝術騎士勳章」
  • 內文:陳志誠校長由於長期致力於臺、法藝術文化交流工作,並積極促進臺、法關係,於當地時間23日晚間在法國阿拉伯文化中心(Institut du Monde Arabe),接受法國前文化部長賈克朗(Jack Lang)代表法國政府頒授「法國文學與藝術騎士勳章」(Chevalier de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榮譽。

    陳校長以流利的法語敘說:「以臺法雙方對於文化藝術的交流始終以正面而積極的態度合作,為全球的發展帶來創新的動力,同時對於創作自由的維護讓他能順利的推動各項國際藝術交流工作。」他也表示,儘管自己長久以來堅持努力耕耘,但是他也十分感激台灣藝術文化圈、文化部、台灣駐法法國大使以及許多法國具有影響力的友人多年來的支持與協助。他尤其慶幸自己於法國求學期間,曾有幸獲得多位國際名師的啟發指導,其中包括法國當代思潮最重要的學者李歐塔(Jean-François Lyotard)、美國重要美術史學家布克羅(Benjamin H. D. Buchloh)、前奧賽美術館館長勒穆安(Serge Lemoine),以及法國當代重量級的藝術家波東斯基(Christian Boltanski)與布蘭(Daniel Buren)。

    法國前文化部部長賈克朗也同時對於陳志誠的學經歷、背景及對臺法文化藝術推動工作的貢獻讚譽有加,也再次讚揚臺灣對於民主的努力,以及多元且深具創意的藝術文化發展成就。

    授勳典禮貴賓雲集,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張銘忠、副代表胡正浩、駐法國臺灣文化中心主任蔡筱穎及法國文化部、教育部官員、各大藝文中心的負責人、政治學院、巴黎第八大學、巴黎第一大學、國立夏爾特學院等學校等產官學界代表皆蒞臨現場觀禮。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