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法國大亞維儂地區主席暨新亞維市市長胡柏拜訪陳志誠校長

  • 點閱: 1661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6/4/25
法國大亞維儂地區主席暨新亞維市市長胡柏拜訪陳志誠校長
  • 標題:法國大亞維儂地區主席暨新亞維市市長胡柏拜訪陳志誠校長
  • 內文:由本校陳志誠校長與美術學院劉柏村院長、人文學院廖新田院長、美術系陳貺怡主任、研發處臺藝智庫籌備中心劉俊裕主任、電影系吳珮慈副教授、美術系姜麗華助理教授、吳宜樺老師、蔡明吟主任秘書等多位代表於今(22)日下午共同歡迎法國大亞維儂地區主席暨新亞維市市長胡柏(Mr.Jean-Marc Roubaud)與文化部法國顧問丹尼斯(Mr.Jean-Francois Danis),他此次來臺主要是受邀文化部與法國在臺協會共同舉辦的《2016臺法文化科技工作坊》,希望藉由這次的造訪交流增進雙方未來合作的機會。

    陳志誠校長表示,由於他任職巴文中心主任時曾成功引薦國內多個表演團體參與亞維儂藝術節獲得極大迴響,讓國人對亞維儂有更多的認識,因此在接任校長後曾接獲相關部會首長的指示,希望能協助提升台法雙方的藝術交流層面。

    胡柏市長表示,他接任市長已滿兩年,「大亞維儂」約有18萬6000名人口,是一個跨越社區的組織,共凝聚了15個不同的行政區,由於配合法國政府針對每個區的優勢進行整合政策,因此擁有豐富的文化及觀光資產的大亞維儂選擇以文化藝術為發展主軸。以「亞維儂國際藝術節」為例,堪稱為全法國第一且規模最大的藝術節,每年皆吸引全球無數的專業人士及觀眾慕名而來。

    在雙方會談中,陳校長也列舉了本校多項優勢,及全球知名大學進行跨領域整合的教育趨勢,期盼未來透過雙方跨國進行區域性的藝術活動舉辦(如臺藝大正規劃分年舉辦雙年展及藝術節相關活動),藉由跨國合作共創榮景。胡柏市長也回應,法國政府每年皆投入龐大預算支持舉辦亞維儂藝術節,因此只要提本校出確切合作計畫,將樂觀其成。雙方對於藝術節舉辦及教育合作(包括交換生、師資交流)等議題達成初步共識。會後,陳校長也親自陪同胡柏市長參觀本校電影院及臺藝大表演廳,真實感受本校於展、演、映所呈現的實力。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