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陳志誠校長受邀參加嘉義市府專題講座:談文化治理之繁榮都會如何是今日臺灣城市的重要選項

  • 點閱: 1590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6/5/21
陳志誠校長受邀參加嘉義市府專題講座:談文化治理之繁榮都會如何是今日臺灣城市的重要選項
  • 標題:陳志誠校長受邀參加嘉義市府專題講座:談文化治理之繁榮都會如何是今日臺灣城市的重要選項
  • 內文:本校陳志誠校長,日前應邀到嘉義市政府「夢想講堂」活動,以「大眾傳媒新時代之都會文化治理」為題發表演講。由嘉義市長涂醒哲及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黃美賢局長擔任引言人,與會者包含嘉義市政府一、二級主管與同仁、里長及民眾。

    陳校長首先提問如何形塑嘉義市政府成為偉大之文化都會?文化經濟體如何提升嘉義市總體經濟力?何謂都會文化治理?而後針對以上問題以以下幾點做為闡明核心:一、朝向以藝術人本主義及民主制度為本,建制具主體性之 地方文化自治法、二、推行與藝術創造、文化權能相關協議導向之「策略」跨單位鏈結、三、因應大眾傳媒之都會新時代建構多層、多軌、多元之地方文化治權「機構效應」、四、文化經濟體(臺灣稱做文創產)架構剖析。

    陳校長也藉此表示,嘉義市長涂醒哲、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黃美賢局長及市政府團隊對於嘉義市文化發展的奮力有目共睹,未來嘉義市若能將文化經濟體之見為都會治理重要選項之一,並對應在地各層級之產、官、學、研(智庫)與地方民間藝術文化團體所匯聚之能量,由裡而外、由下到上積極開展協調與溝通來落實文化治權,以創造嘉義市成為優質文化都會。

    校長也在演講之後進行與聽眾互動並回答所關注的問題,同時與涂市長、黃局長等主管代表充分交換意見,尤其涂市長特別著重在推動文化建設及文化經濟體的規劃層面,藉由此次的專題講座邀訪建立雙方良好的交流機會也為本校未來在參與地方縣市政府的藝術活動舉辦計劃達成初步共識。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