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本校第60屆畢業典禮日夜「創藝」展新局

  • 點閱: 2232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6/6/21
本校第60屆畢業典禮日夜「創藝」展新局
  • 標題:本校第60屆畢業典禮日夜「創藝」展新局
  • 內文:創校已逾一甲子的本校在6月18日上、下午分別舉行共兩場日間部及進修部的畢業典禮。由學務處所主辦的日間部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別具「創藝」的畢業典禮於上午十點登場。本校可容納一千多席的臺藝表演廳內湧進了六百多位畢業生們陸續進場,除了包含身為主角的應屆畢業生與家長代表及校內主管與師長們隆重出席外,也邀請多位校外貴賓共同參與觀禮,讓現場座無虛席,場面熱鬧盛大。由於畢業生的家長參與踴躍,學校也特別安排廣電系EPF團隊進行現場轉播,讓無法即時進入典禮會場的家長們也能在本校另外安排的接待空間收看同步的實況轉播。

    首先,讓現場觀禮貴賓映入眼簾的是由舞蹈系師生、校友所共同編創,以客家文化為主題的十二分鐘精彩舞蹈表演,內容高潮迭起;深具地方文化特色,為典禮揭開序幕。緊接著由台藝大校長陳志誠為畢業生致勉勵詞。而世界公民島理事長呂學海也應邀出席觀禮及致詞,呂理事長在上台致詞時直接表達:「今天很開心,所以我要唱一首歌。」隨後清唱出:「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像人間一樣的忙碌擾嚷,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快樂天堂」是由他所創作的詞,現場立即獲得熱烈回響,大家紛紛隨著歌詞唱出美妙的旋律,頓時悅耳的合唱聲環繞整個典禮會場,讓氣氛倍感溫馨。

    而在頒發完「優秀論文」、「應屆成績優異獎」、「體育績優獎」及「運動表現傑出獎」後,就是進行畢業生們最重要的「撥穗」儀式,在全體畢業生起立後,由各系系主任或導師為畢業生親自撥穗,象徵學有所成的學子們,即將展翅高飛。

    校長陳志誠也特地為了畢業生錄製了一段影片,希望臺藝大的畢業生能以身為臺藝人為傲,持續邁向創作、展演的藝術大道,在踏入出社會時也能不忘發揮臺藝大所學專長。緊接著由音樂系的三位同學帶來精彩的校歌演唱,投影布幕也伴隨著校歌旋律同時撥放著各系所的畢業生照片影像;就在主唱鄭安妮同學美妙的聲韻下,讓全體應屆畢業生能在同一空間裡與大家共同回憶在校生活。

    最後由國樂系兩位畢業生代表郝翊及張嘉玲致謝詞,娓娓道出畢業生們的心聲,整場典禮在歷時兩個小時後圓滿落幕,讓所有臺藝大畢業生懷著感恩及感動的心,和同學們互相擁抱並互道「珍重再見」。

    在氣候持續炙熱且艷陽高照的下午一點半,接著舉行進修部學士班、二年制在職專班、碩士在職專班的畢業典禮,而這場以『Be』為主題主要是期許畢業生能持續在專業領域展現自己,而典禮現場也同樣瀰漫著依依不捨的氣氛。首先一開場是由國樂系師生以氣勢磅礡的樂曲演奏讓人精神為之振奮,再由音樂系學生帶來悠揚的奏鳴曲演奏。相同地也由校長陳志誠上台勉勵畢業生,另外,為進一步嘉勉在座辛苦在職進修的畢業生,也特別邀請到前駐法國大使呂慶龍分享個人寶貴的國際外交經驗,勉勵畢業生將富有臺灣文化之作品推廣至國際,讓世界看見臺藝大。而前文建會主委翁金珠在致詞時表示,期許畢業生能運用自己進修後所學專長,開創台灣未來創意產業新格局。接著在音樂系師生們所重新改編的校歌中進行師長為畢業生撥穗,讓畢業生們回憶過往進修期間的點滴及如今能共同齊聚享受豐碩成果的時刻。最後由音樂系學生進行合唱,讓悅耳的歌聲為本場畢業典禮劃下最美的休止符。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