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展覽>大地情緣-2016羅振賢水墨創作展

  • 點閱: 1423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6/7/4
<展覽>大地情緣-2016羅振賢水墨創作展
  • 標題:<展覽>大地情緣-2016羅振賢水墨創作展
  • 內文:羅振賢教授是一位優秀的山水畫家。他的繪畫既有鄉土情懷,也有世界視野,還有遊歷大陸山川的感懷。畫的面貌,比傳統派富新意實感,比前衛派多中華文脈。

    他創造的意境,都在 “真境”的基礎上提升,雖窮理暢神,但富于真情實感。其筆墨也不依傍前人,總是按物體的結構肌理與光暗,損益古法,參用西法,將西畫的焦點透視,外光與色彩,與傳統筆墨有機地融合在一起。羅氏之所以取得成就,主要得益於不間斷的寫生,不斷的探訪名山大川,投入自然懷抱,感悟自然。

    羅教授不僅將中國山水畫的優良傳統與表現當代人的視覺經驗結合起來,更特別重視人品的修持與以詩為魂、以書為骨的修養。看他的山水畫,就像吟賞優美的詩歌,也像感受書法的情韻,獲得充分的美的享受。 薛永年(中央美術學院教授)

    展期:7/9-7/27 am9:00-pm9:00(周一休館)

    地點: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一)

    開幕:7/9 pm3:30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