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校友活動

侯孝賢(影劇科61級畢業)電影 經典再現

  • 點閱: 3753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0/4/27
  • :
  • 活動日期(起):2010/6/4
  • 活動日期(迄):2010/6/8
  • 活動時間(起):2010/06/04
  • 活動時間(迄):2010/06/08
  • 聯絡人:校友聯絡中心
  • 連絡電話:02-2272-2181#1006
  • 活動地點: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 發佈來源:學校
  • 標題:侯孝賢(影劇科61級畢業)電影 經典再現
  • 內文: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板橋報導】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今年的畢業典禮將充滿巨星光采!校方決定從6月4日至18日,舉辦「侯孝賢電影經典再現」系列活動,不但將放映11部侯孝賢的電影作品、邀侯孝賢到校演講,並在6月19日畢業典禮當天,由校長黃光男頒給這位傑出校友名譽博士學位,不少學生興奮表示:「好期待喔!」

    台藝大公共事務組長邱麗蓉表示,台藝大最早創校於民國44年,當時為國立藝術學校,歷經改制、升格後改名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今年10月31日將滿55周歲,校方決定擴大舉辦慶祝活動,並且讓今年畢業生留下難忘回憶,最後敲定以頒給傑出校友侯孝賢名譽博士學位,並舉辦相關活動,為接下來的校慶系列活動暖身。!」

    邱麗蓉說,63歲的侯孝賢於民國61年,從當年的國立藝專電影科(現為電影系)畢業後,就踏入電影界,跟隨知名導演李行學拍電影與編劇,畢業38年來拍過19部燴炙人口的電影,其中「悲情城市」更榮獲1989年義大利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將台灣電影一舉帶上國際舞台,成為國際知名大導。

    邱麗蓉表示,電影系將製作總長約10分鐘的短片,在放映侯孝賢電影前、頒發名譽博士學位典禮時播放,短片內容介紹侯孝賢生平成就與人物側寫訪談等,讓學生多認識這位傑出的學長,並分享他的電影創作理念與對台灣電影未來的願景,讓更多傑出新秀為台灣電影注入活水。

    6月7日至18日,分別在北市西門町真善美電影院、台藝大國際演講廳放映侯孝賢11部知名電影,包括「悲情城市」、「戀戀風塵」、「兒子的大玩偶」、「在那河畔青草青」等,並在17日下午電影放映結束後舉辦「大師講座」,由電影系教授曾壯祥、知名影評人聞天祥與侯孝賢對談,分享侯孝賢的電影經驗歷程、美學概念和創作想法。

  • 網址:
  • 資料大類:傳播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