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校友活動

雕塑系校友/林泰州 書包裡的秘密 記錄學生苦澀的成長過程

  • 點閱: 3035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09/3/10
  • :
  • 活動日期(起):2009/3/10
  • 活動日期(迄):2009/3/10
  • 活動時間(起):2009/03/10
  • 活動時間(迄):2009/03/10
  • 聯絡人:校友聯絡中心
  • 連絡電話:02-2272-2181#1006
  • 活動地點:-
  • 發佈來源:學校
  • 標題:雕塑系校友/林泰州 書包裡的秘密 記錄學生苦澀的成長過程
  • 內文:

    2009.03.01 【中國時報 邱祖胤】

    林泰州執導記錄的《書包裡的秘密》,主角是即將進入社會的青春學子。這些大孩子心理都在想些什麼?大人其實很少關心。林泰州自己在大學任教十年,多年來與上千位學生分享他們的成長告白,其中有釵h令人震動的故事。於是他挑選其中三位學生的案例,企圖還原事件當事人的心路歷程,並邀學生一起拍攝製作,混合紀錄、劇情重演、漫畫與歌舞等形式,呈現學生苦澀的成長過程。片中出現的學生對白像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自己會做自我殘害的事」、「我們拿著偷來的槍,要替受害的女孩報仇」、「我從小學就開始看A片,對於性,我有非常美好的憧憬」。這些片段有的令人鼻酸有的完令人莞爾,也勾起釵h中年觀眾的青春記憶。片中突顯這群年輕人普遍有種處在困境中的壓抑與無奈,但生命力強韌,當他們掀開過往時期的傷口與秘密,其實已對那段青澀痛苦的過去釋懷了。

    林泰州生於一九六八年,畢業於國立藝專(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科,一九八九年開始接觸歐洲藝術電影,產生了強烈的創作欲望,並於一九九○年獨立完成個人第一部十六釐米動畫。一九九五年林泰州負笈英國學電影,獲得蘇格蘭電影學院影視製作碩士學位,一九九七年回台後至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任教,並擔任系主任至今。一九九九年《獻給自己的作品》獲得台北電影獎與金穗獎最佳實驗片,二○○五年數位映像詩《垂死造物哀歌》試圖開發台灣寫實電影之外少有的奇幻題材,全片沒有對白,動員三百餘人共同完成。

    ◎書包裡的秘密預告影片:href="http://www.youtube.com/watch?v=Q97HoiovSdY">http://www.youtube.com/watch?v=Q97HoiovSdY

  • 網址:
  • 資料大類:美術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