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校友活動

本校傑出校友楊奉琛 阮文盟圓雕塑人的夢合辦雜誌-Fun Sculpture季刊即將出版

  • 點閱: 1795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08/2/22
  • :
  • 活動日期(起):2008/2/22
  • 活動日期(迄):2008/2/22
  • 活動時間(起):2008/02/22
  • 活動時間(迄):2008/02/22
  • 聯絡人:校友聯絡中心
  • 連絡電話:02-2272-2181
  • 活動地點:-
  • 發佈來源:學校
  • 標題:本校傑出校友楊奉琛 阮文盟圓雕塑人的夢合辦雜誌-Fun Sculpture季刊即將出版
  • 內文:

    如果把「雕塑」的概念由藝術擴大到生活,很多空間跟立體造形或許都可納入其中,現在,雕塑家楊奉琛與阮文盟提出「汎雕塑」的說法,取名來自英文「Fun Sculpture」的諧音,企圖以學術為基礎、具趣味性與貼近生活的角度,出版一份季刊,為雕塑開闢更有趣的視界。


    楊奉琛目前為台灣雕塑學會理事長,阮文盟也曾擔任過該學會祕書長,這次在楊奉琛邀請下,阮文盟再接舊職,除致力推動即將於2月底國父紀念館展開的「台灣生命力」雕塑巡迴展之外,更長遠的目標即是出版這本新雜誌《Fun Sculpture》。


    其實,楊奉琛與阮文盟兩人曾為同班同學,但阮文盟年輕時隨手工藝隊前往非洲教木雕,輾轉定居德國,擔任金工協會理事長。楊奉琛認為阮文盟思慮細密,因此力邀他加入,以現實整合台灣雕塑界的理想。


    楊奉琛說,過去兩年他在中國看到當地雕塑發展失去純粹中國的東西,「千變萬化也都是學外國」,讓他反視到「中國沒有純中國的東西,但台灣有」,因此,如何具體呈現台灣所擁有的特色,成為他們努力的目標。


    新雜誌由阮文盟主導策畫,預計6月15日創刊,雜誌風格將朝「具學術基礎的時尚雜誌」設計,內容約有百分之十在純雕塑的領域,其餘則擴及建築、空間設計,甚至更多屬於應用雕塑的範圍。


    阮文盟說,對從事雕塑的人來講,出版雜誌就像圓一個夢,因為大部分雕塑家未受過文字訓練,儘管心中有滿腔熱情,除藉由作品之外,很難透過「說」表達清楚。出版雜誌除了想把雕塑家的想法詮釋出來,也希望就藝術市場的領域,產生推薦作品的功能。


    本文稿轉載自97.2.20自由時報 記者凌美雪 報導內容
    資料提供 / 祕書室

  • 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