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校友登入

加入粉絲專頁

電子報QRCode

最新訊息

陳志誠校長訪法再創名校結盟佳績

  • 點閱: 1610
  • 推到: plurk  facebook  googleplus  twitter 
  • 張貼日:2016/3/28
陳志誠校長訪法再創名校結盟佳績
  • 標題:陳志誠校長訪法再創名校結盟佳績
  • 內文:本校陳志誠校長於當地時間24、25日以幾乎無停歇的方式完成法國最後兩日緊湊的學術及藝術交流訪問行程,接連造訪巴黎國立高等美院、世界研究學院、電影學院、巴黎第八大學等學術機構及多位當地知名的藝文界人士。

    24日上午陳志誠首先造訪這所已與臺藝大締結姊妹校且同為培育他的母校「巴黎國立高等美院」,陳校長的來訪受到校長Jean-Marc Bustamante及國際交流處處長 Laurence Nicod與師生代表們的熱烈歡迎。雙方就本校所提出關於臺藝大規劃的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進行意見交換並對未來兩校合作模式達成初步共識。

    接續下午拜訪世界研究學院,陳志誠表示,在這所被法國視為重要的國際性高等研究中心,主要是聚集了法國人文以及社會科學界的菁英,這次主要是拜訪當代最重要的漢學與哲學家之一的「他者性」教授François Juillen,他當今的著作已創下25種以上的外文翻譯紀錄。雙方就地域的國際性展演深度與廣度進行交換意見,並初步勾勒出臺藝大與世界研究學院未來的合作計劃藍圖。

    另外,在國際最重要的電影學院之一的La Fémis電影學院,於當地時間25日上午由校長Marc Nicolas親自迎接陳校長的到訪,同時表示,該校一年有多達六百餘位來自電影界具專業級的客座講師與學生共同分享並創作,向來於國際間頗負盛名。因對於臺藝大的電影與多媒體動畫等相關系所有著高度的合作興趣,所以也藉此成功簽訂合作協議。

    最後陳校長所造訪的巴黎第八大學是由校長Danielle Tartakowsky與國際交流組長Tania Ruiz、造型藝術中心Madame Gwenola Wagon等校方代表共同接待,雙方除了相互介紹兩校的優勢外,也針對臺藝大所呈現之綜合性藝術大學的發展現況給予高度肯定與讚賞,並共同簽約完成姊妹校締結,此行為陳志誠校長在近兩週中代表本校至英、法開拓學術與藝術教育之能見度及完成與多所名校結盟締造輝煌成果。

  • 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